浙江教育系统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12-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汪 恒 见习记者 张 扬)“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12月3日上午9:05,瑞安市第四中学的礼堂里,庄重的朗读声响彻全场。50名学生代表和其他与会人员一起,通过网络连线,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的领读下共同晨读宪法。

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全国教育系统举办“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活动采取设置主会场、各地网络直播同步参与的方式进行。浙江省主会场设在瑞安四中。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出席。瑞安当地教育系统干部、中小学校长、师生代表参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宪法在线学习的人次超过78亿,1.4亿名学生通过在线测评后获得“宪法卫士”称号。活动现场,教育部还公布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我省选手分获小学组二等奖,初中组一等奖、三等奖,高中组季军,高校组二等奖。在瑞安四中,今年我省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的部分优秀选手也进行了展演。

近年来,瑞安将宪法和法治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市163所公民办中小学中,法治副校长配备率达100%,各校都定制了法律知识读本、法治教材,将法律知识渗透于学科中。“宪法晨读”结束后,陈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