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今天星期一,大灰狼来了,小朋友们跳一跳,大灰狼抓不到。”近日,记者走进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淮河路幼儿园,看到托班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兴奋地玩着“今天星期几”的游戏。托班幼儿刘沐兮的妈妈说:“家门口的幼儿园开设了2—3岁托班,真是解决了我家孩子没人带的大问题。”

    近年来,阜阳聚焦“托幼难”“接娃难”“入好园难”等群众急难愁盼,强化保障、细化举措、综合施策,持续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发展,让民生实事“暖”到群众心窝。

    聚焦家长“托幼难”,阜阳鼓励有条件的公办园、民办园开设2—3岁托班,落实省定托班硬件、师资、招生和经费保障等标准和规范,构建托幼一体化办园体制。截至目前,全市开设2—3岁托班的幼儿园有240所,占比约13%,高于年度任务3个百分点。

    聚焦家长按时“接娃难”,阜阳印发《关于做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幼儿园延时服务规范实施相关要求。各类幼儿园结合实际,“一园一案”,积极开展阅读、建构游戏、音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满足幼儿成长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99所幼儿园实际开展延时服务,参与延时服务幼儿106570人,实现了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

    阜阳在“安心托幼”工程上铆足力气,建立健全了安心托幼经费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解除幼儿园资金后顾之忧。从2022年春季学期起,全市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财政补助分别提高到每年每生不低于600元、400元,对提供延时服务的幼儿园按每年每生300元标准予以补贴。此外,阜阳还制定了延时服务园内参与教师的补助办法和补助标准,激发教职工参与延时服务的积极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苦瓜宴 迎小满     下一篇:如何激励教师创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