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场高质量本科教育推进会在杭召开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4-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 平)3月31日上午,省教育厅2022年高质量本科教育推进会(博士生培养高校)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于永明对相关高校本科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自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各高校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会议精神,对照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要求,对照高教强省建设的目标,对照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要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努力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狠抓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建立和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普遍树立了建设一流本科的理念;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显著;激励本科教学的制度普遍建立。

于永明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高教强省战略的重要节点,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高校要以“窗口”之视野、“先行省”之使命、“示范区”之担当,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浙江高等教育新发展。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振兴本科教育,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奋力开创本科教育新局面。

会议明确了深入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要求,并对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会上,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4所高校进行了本科教育工作综合性发言,12所高校作了特色亮点工作交流。据悉,省教育厅分类召开高质量本科教育推进会,后续还有两场推进会将择期召开。

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高校分管教学校(院)长、教务处长参加会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