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开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7-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成都7月24日讯(记者 倪秀)今天下午3时,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出席开馆仪式,并出任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名誉馆长。

    雷诺·艾德表示,“成都大运会博物馆是大运历史上首家在比赛开幕之前向公众开放的大运主题博物馆,是成都大运会重要赛事遗产,这一里程碑事件具有非凡的意义”。

    国际大体联当天正式授予成都大运会博物馆为国际大体联官方认证博物馆。

    成都大运会博物馆位于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D区,紧邻风景秀丽的东安湖。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展陈以大运会成功申办、紧张筹办和精彩举办为主线,按“时代使命”“责任担当”和“全球盛会”3个篇章进行布展,整个展陈面积达33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已收集各类实物藏品1000余件、影像及电子文档资料近8万件,除本届大运会的珍贵实物外,博物馆还征集到世界大运会历史上具有重要价值的奖牌、火炬、会徽、吉祥物等藏品。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