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近百所学校试点精准教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0-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这节课,老师总共提了68个问题,其中基础认知问题共62个,占91.17%……”近日,在宁波市教育局智慧教育展览现场,宁波效实中学化学教师贾冠琳的一节市级实验教学精品课吸引了参观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当显示大屏出现一组组生动翔实的数据和图表时,观众对精准教学系统显示的分析数据大为赞叹。

    据宁波市教研室副主任叶琪飞介绍,目前宁波市海曙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已有近百所学校试点开展精准教学,将探索建立学生知识能力深度画像,探索精准课堂诊断与反馈,逐步构建数字化课堂新模式。

    据了解,精准教学系统实时采集教学过程中产生的行为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教学:课前,教师布置预习任务,对学生答题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课中,教师利用系统显示的实时教学数据,查看、分析学情,适时调整教学策略;课后,教师利用学生课堂学情诊断报告,查漏补缺,开展个性化分层作业。

    近年来,宁波市教研室不断推进教学理念与模式、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探索在信息化条件下实现差异化教学、个性化学习的典型途径,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和家长,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模式变革和教育生态重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