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背景下高质量幼儿园课程资源的建设和出版工作坊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主要成果:“京师爱幼”幼儿园课程综合服务平台

    幼儿课程资源建设和出版事关立德树人的起步质量,承担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大历史使命。“京师爱幼”幼儿园课程综合服务平台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价值出版,课程以“一日生活皆教育”为核心教育理念,倡导生活化的教育方式,通过游戏化的形式,在真实生活中进行观察和引导,整合规划图书、在线课程、测评服务研发和推广使用,为园所、教师和家长提供教学支持服务。注重生活化教育内容的设计,突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纸质图书和配套音视频、互动游戏、电子绘本等融媒体资源矩阵,探索新技术应用环境下的融合出版新路径。平台提供云助教、教师成长、发展评价和家园共育四大服务体系,围绕“课前备课—课中实施活动—课后评价、家园沟通”场景化流程提供适用的资源与工具,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提升。目前,平台已有注册幼儿园2200余所,教师用户4.2万余名。2021年,平台入选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该平台孵化的“美丽中国”儿童主题教育融媒体出版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部门出版融合发展工程2021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提名项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