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举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12-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部、司法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教委、大兴区教委、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设主会场,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近30万所学校的8000余万名师生在线同步参与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负责同志宣布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演讲比赛优秀选手进行了精彩展演。

    今年以来,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宪法在线学习的学生人次达75亿,超过1.6亿名学生通过在线学习与测评获得“宪法卫士”称号,创下历年新高。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