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享欢乐 作业花样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聚焦寒假生活

    本报讯(记者 张贺 通讯员 吴荣)“书面作业少了,也不用上各种补习班,这个假期充实又美好。”宁夏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王雪瑗说,“假期里,我特别喜欢‘家文化——史说我家’这项作业。它让我在记录家族历史的过程中,学习了家训、家风以及家族的优良传统。”

    为让学生收获一个愉快、充实且有意义的寒假,吴忠市各县(市、区)学校本着开放性、趣味性、活动性的原则,突出作业改革创新,精心打造特色寒假大礼包。

    “今年寒假,我们根据不同学段的特点,分别策划了‘乐学好动·喜迎龙年’‘魅力寒假·龙重登场’等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指南,让学生们将自主学习、技能学习、传统文化学习等融入生活中。”利通街第一小学副校长马莉说。

    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二小学策划“龙迎春·玩转寒假”主题寒假指南,通过劳动实践、体育活动、艺术创作、阅读经典等,引导学生全面发展。青铜峡市第二小学为学生们精心设计多项充满趣味、注重实践的劳动作业,先后开展“做父母的好帮手——家务劳动实践活动”“做小小艺术家——艺术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盐池县第一小学安排充满“年味儿”的创意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共同形成一份份活动清单,并逐一完成。同心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学生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做先锋、爱劳动,亲传统、练技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一项项创新的假期作业,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也让寒假成为一段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时光。

    “以前每天早上催促孩子起床写作业,下午送孩子上英语兴趣班,我和孩子都很累。‘双减’政策实施后,孩子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多了,能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孩子的素质培养,让孩子身心健康、自信独立、意志坚强,积蓄更多的能量。”家长马兰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