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馆校合作打造“阅读共同体”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2-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这种沉浸式课堂特别有趣,能接触到很多珍贵的古籍。”新学期开学首日,上海市虹口区民办丽英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来到上海图书馆东馆,在馆员老师的带领下上起了阅读课,平日里就酷爱阅读的学生唐翊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门课。

    根据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图书馆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共建共享打造“阅读共同体”,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专家资源,通过双师教学上好“阅读半日课堂”、定制“阅读课后服务”等途径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读书行动。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在阅读中获得感悟和成长,“阅读半日课堂”特别聘请了上海图书馆馆员、大学教授、语文教育专家等担任“阅读导读人”,与学校教师开展双师教学,拓展同学们的阅读体验。

    在阅读推广区,鲁迅初级中学语文教师张亚昀和首批“阅读导读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方笑一共同为学生们带来《栖息诗意人间、对话古今大师》的现场教学活动。

    “老师从文学、美学、史学、哲学等不同角度去解读诗词,让我们对熟悉的名诗名词有了全新的理解。”学生王一安听课后表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虹口区的“阅读小达人”们还将走进上海图书馆“小小馆员”的实践岗位担任志愿者,而上海图书馆的“探宝上图”汉字文化等系列活动也将走进各校的课后服务中。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