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报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2-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美国 发布《2024年国家教育技术计划》

    美国教育部近日发布《2024年国家教育技术计划:缩小数字接入、设计和使用鸿沟的行动呼吁》(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列出了限制教育技术支持教学变革潜力的3个关键鸿沟并呼吁变革,包括数字使用鸿沟,呼吁改善学生使用技术提高学习效果,包括动态应用技术探索、创造和对学术内容进行批判性分析等;数字设计鸿沟,呼吁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机会,拓宽他们专业学习渠道,培养他们通过技术推动教学所需的能力;数字获取鸿沟,呼吁为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公平获取教育技术的机会。

    《计划》聚焦教学核心,即学生、教师、内容,并重点关注学校、学区和各州如何利用教育技术设计和改进学习体验,从而增加学生获得教育机会的途径及其成果。《计划》为各州、学区和学校领导提供了以行动为导向的建议,同时还提供了来自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几个地区的实例,以解决教育技术方面的差距并缩小3个鸿沟。(舒美豪)

    德国 启动2024年“起点机遇”计划

    日前,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与各州达成共识,启动“起点机遇”计划。该计划是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教育计划之一,将于2024—2025学年开始实施,为期10年,总投入为200亿欧元。

    “起点机遇”计划预计资助4000所学校,重点关注社会弱势儿童。计划将于2024年8月1日正式启动,其核心支柱包括基础设施和设备改善计划。计划将40%的资金用于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和设备,以创造更有利于学习的环境。30%的资金将以“机会预算”的形式根据学校需求投入教学促进措施,例如为核心科目如德语和数学提供额外有针对性的学习支持。另外的30%的资金将被用于建立多职业团队,例如在社会弱势儿童占比较高的学校设立全职的学校社会工作相关岗位。

    德国教育部表示,通过该计划,德国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未来劳动者的创新和竞争能力以及社会凝聚力和稳定性。(郭梦涵)

    泰国 制定2024年教育重要政策

    为发展国家经济,确保每个年龄段的每个学生都能获得各个层面的发展,泰国教育部近日制定了推动2024年度教育系统发展的7项重要政策:

    一是安全教育管理。创造性使用社交媒体和网络媒体,为学生、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传递正确的安全教育态度、行为和知识,与相关部门合作,为教育部下属所有机构制定安全方面的职责、任务和严格的安全措施,在教育机构中营造安全氛围;倡导可持续的环保行为和意识,保护和恢复自然资源和环境,适应气候变化。

    二是提升教育质量。帮助学生掌握必备能力,通过各种数字平台,促进和支持所有年龄段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学习,通过主动学习、STEM教育、编码等形式从实践中学习;通过与相关组织合作,提升学生金融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制定评估系统,评估绩效,开发新教学管理模式;促进终身学习和追回学习损失。

    三是注重教育公平。为学生开发个人信息系统,用作跟踪和转入更高教育水平的数据库以及解决辍学问题;与相关机构合作,促进和支持所有3岁以上儿童的幼儿教育;为特殊目标群体、弱势群体和未接受教育、就业或培训的15—24岁青年开发各种数据和功能;在教育机构内发展信用银行系统,并建立一个中央机构以推动整个信用银行系统,打通教育类型和学段。

    四是发展职业教育。促进国家职业教育测试系统发展,根据国家资格框架,为校外群体和公众在模块化系统中开发符合专业标准、认证和专业资格的职业教育课程和短期专业课程。将系统内外的职业教育联系起来,并通过累积信用银行的课程提供持续学习机会。此外,与企业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中心发展。

    五是给予教育从业者合理支持。支持使用数字绩效评估系统和数字能力框架,促进和支持数字技术能力的发展;培养教师学术准备和学习管理技能,加快解决系统内教师和人员的债务问题,同时提供财务规划和储蓄纪律方面的知识。

    六是改进数字时代的政府服务。通过创新使用数字技术作为主要运营机制,链接和共享数据,促进公共部门合作和职能整合;提高政府机构网络连接效率;坚持善治原则,加强政府机构工作人员的道德意识。

    七是促进教育法律和国家教育计划。包括起草中学法规,支持《国家教育法》,并提高全民对教育法的认识。(卢鑫琦)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