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推动教师培养数字化转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教师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数字人才的培育者,关乎教育数字化转型进程以及数字人才培养质量,更关乎我国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战略的实施。”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建议,利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继续教育进行创新和改革,全面系统推动教师培养培训数字化转型。

    王丽娟建议,可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投入资金和技术支持、开展能力培训、鼓励研究和实践,以及建立评估和反馈机制,有效推动教师培养培训的数字化转型,为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作出贡献。

    一是制定教师培养培训数字化转型中长期规划。要明确转型的目标,制定详细的转型路径,出台相应的支持政策,为教师培养培训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二是建设和完善教师培养培训数字化平台。购置更新教师数字化培训平台的硬件设备,开发适合教师学习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创设高效的网络环境。三是开展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培训。组织涵盖数字技术的基础知识、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应用等内容的专门培训课程,邀请有经验的专家和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四是鼓励支持教师参与数字化教学研究和实践。通过项目研究、教学实验等方式,鼓励教师深入探索数字化教学模式,学校和教育部门要为教师开展研究和实践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五是建立教师培养培训数字化转型评估反馈机制。定期对转型过程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和优化转型策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