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6-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中国教师报与陕西合阳共建西部教育现代化示范县

    本报讯(通讯员 王冬梅) 6月20日,中国教师报与陕西省合阳县共建中国西部教育现代化示范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未来双方将合力打造中国区域课改合阳样本,共同培养、打造一批名校、名校长、名教师,进一步提高合阳县教育教学质量。

    签约仪式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樊城区教育局原局长刘光胜结合樊城教育的成功经验,从选择、方向、行动三方面给出行动指南。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共同体理事王红顺就未来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教师专业发展新生态、课程动态风向标、学校文化的标尺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方向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全国首个体育特级教师口述史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6月23日,“北京市首届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研讨会暨北京市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口述史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主办,学校体育教育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市37位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及一线体育骨干教师、教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介绍,此次活动是北京教育学院“卓越计划”的重要成果。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邀请全国著名专家学者,瞄准北京市体育特级教师这个群体,以口述史的方式传递体育教育教学的新观点、新思想,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甘为人梯——北京市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口述史”的短片,介绍了北京市体育特级教师王芳的事迹。

    河南省滑县英民中学校园书屋“尚书房”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 储广军) 日前,由河南省滑县英民中学与县新华书店携手开办的校园书屋——“尚书房”英民中学店正式揭牌。据悉,“尚书房”英民中学店是滑县新华书店配套推进《河南省“实体书店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全面启动“实体书店进校园”工作,打通校园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书屋整体风格以简约、温馨为主,书籍、绿植和艺术装饰品穿插陈列,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营造书店浓厚的阅读氛围,使师生足不出户便可阅读到喜欢的书籍。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