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六道河中学创意开展“班主任节”活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6-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徐文思) 为了突出班主任在教书育人中的核心作用,增强班主任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责任感,营造学校尊师爱生的良好氛围,河北省兴隆县六道河中学开展了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八届班主任节。

    6月13日晚,六道河中学礼堂里灯光璀璨、歌声飞扬,第八届班主任节闭幕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为期一个多月的第八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的高潮。

    各班以形式多样的表演表达了对班主任的祝福。八(5)班的小品以真实的情节、感人的画面和当下流行的词汇,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理解班主任的辛苦和不易。

    而歌舞《青衣》《房间》等节目,则展现了师爱如甘霖一样滋润孩子心田的无私情怀。全校23位班主任分别被评为“最负责的班主任”“最完美的班主任”等,颁奖的同时播放着记录师生一起学习生活的微电影,学生诉说着对老师的感激。

    整场晚会不仅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更是对教师职业的一份深深思考。一场集艺术性与思想性结合的演出,让全体教师在欣赏多彩文化艺术的同时,更深切地感受到为师者“师爱无尘”的无私奉献与执着追求。

    此次班主任节中,学校先后开展了“微班会”评选、“班主任风采”展板制作、学生心声采集、班级文化巡展和评选六道河中学班主任之“最”等活动。

    据了解,六道河中学的“班主任节”是专门为全校班主任设立的一个校园主题文化节日,每年一届,历时一个月。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六道河中学坚持“办智慧教育,塑智慧教师,育智慧学生”的办学理念,形成了以“智慧教育”为主体,以“中华传统教育、课堂改革”为两翼的办学特色,充分激发师生的内在动力,展示乡村学校的勃勃生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