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志愿者风采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12-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17年,作为上海体育学院的1名篮球教师,我受团中央、团市委派遣,赴老挝开展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并担任老挝国家篮球队主教练。我体会,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就要在“爱心”和“专业”这两个角度上下功夫。有“爱心”,首先要热爱祖国、热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志愿服务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尊重和关爱志愿服务对象,把服务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讲“专业”,就要钻研业务,练就教书育人、教育训练的“硬功夫”,因地制宜、因人施教、不怕困难,千方百计把志愿服务任务完成好。思念很苦,亲情、友情很甜,赴老挝志愿服务经历,会让我一辈子刻骨铭心。

    (上海体育学院教师、赴老挝教师志愿者 孙伟)

    教师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立德树人的高尚师德,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山东教育志愿者团体的每一位志愿者教师用他们的辛勤付出感染着一个教师、一个学生、一个家庭、一所学校乃至整个社会,树立了山东教育志愿服务的亮丽品牌。

    (齐鲁师范学院 魏宁)

    2017年5月我自愿申请挂职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在那里,依托学校和社会力量,我发起“沧江读书会”“怒江研究所”“晨曦计划”“远山计划”等扶智扶志项目,协调师资培训、送教下乡、远程授课、扶贫游学等活动,打开外界理解怒江、怒江走向全国的文化交流窗口。其间,我也作为“被扶贫对象”,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情感、思想、方法上得到淬炼,坚定了把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的使命担当。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挂职云南省怒江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副县长 宋彪)

    我是教育部“万名教师援藏援疆支教计划”首批援疆支教教师,也看到不少志愿者通过课堂教学、师徒结对、师资培训等形式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师资队伍,用实际行动向社会昭示一名教师的道德之美。作为一名援疆支教教师,我真心感谢在我的生命中邂逅了新疆喀什伽师县巴仁镇第一小学。

    (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 宋广玲)

    目前,江苏苏州教师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5万人,教师志愿团队超过1000个,教师志愿服务项目超过3000个,教师志愿服务时长达到30万小时。苏州的教师人人都争做志愿者,志愿服务已然成为苏州教师的必修课和新风尚。

    (江苏省苏州市教育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 徐鹤翔)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