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祖国的作文/2019-09-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当当……”随着清脆的集合钟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操场上。大队辅导员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地宣布:“升旗,奏国歌,敬礼!”这时,我和我的同伴五指并拢,“唰”地一下举过头顶,目光一齐投向五星红旗。啊,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地升起来了!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的胸怀激荡。


  祖国啊,您的历史多么曲折!夏商周,秦两汉,唐宋元明清,多少代人支撑起这个多民族的国家,拼搏努力,奋斗出如今如雄鸡般屹立于世间的版图!神农尝百草,医天下病痛之民;岳飞“精忠报国”,视国家安危为己任;林则徐“虎门销烟”,维护祖国利益;“民魂”鲁迅,书写百姓悲苦……我记得您的容貌:绵延的山峰是您的纹理,澄澈的湖泊是您的双眸,悬崖断臂是您的疤痕,长江黄河是您的脉搏,江河湖泊是您的血液,五岳是您的手掌。一潭清水、一杯黄土、一声暗鸣、一棵绿树、一只被雨露浸湿了翅膀的蝴蝶……那都是您啊,我的祖国!一盘清月、一场愁雨、一次蹙眉、一浅微笑、一味被岁月风干、皲裂的河床……那就是您啊,我的祖国!是啊,绵延万里的长城是您华丽的金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您俏丽的彩衣;巍峨峻拔的泰山是您金光闪闪的戒指;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您高雅的金冠。四大发明使您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您闻名遐尔;丝绸瓷器令您光彩照人。当香港澳门回归,当加入wto,当成功举办奥运……祖国啊,您在日益强大。


  打开我的心扉,让阳光进来;倾吐我的心声,让赤诚散漫;祖国啊,您永在我心中!无数的科学险阻在等待着我去攀登,无数事业上的难关在等待着我去攻克,我要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贡献光和热,贡献智慧和才能!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