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饭后.孙青同学帮妈妈收拾桌上的碗筷时不小心将一杯水碰倒。他忙拿干抹布去擦,却很难将水擦干。妈妈见状拿了另一块干抹布擦,很快就将桌上的水擦干了。他感到有些奇怪.忙

◎ 题目

一天饭后.孙青同学帮妈妈收拾桌上的碗筷时不小心将一杯水碰倒。他忙拿干抹布去擦,却很难将水擦干。妈妈见状拿了另一块干抹布擦,很快就将桌上的水擦干了。他感到有些奇怪.忙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只是告诉他,我拿的抹布是棉布做的,你手里的抹布是涤纶的。他不禁想到了一个问题并进行了如下的探究。
(1)提出的问题:抹布的吸水能力跟布料的种类有关吗?
探究所用的器材:三个形状和大小相同的烧杯,规格相同的棉布、麻布和涤纶布各一块。足够的水。
主要步骤:将三个烧杯中倒入          的水,分别将三块布放入各个烧杯中,让水浸透,然后将三块布分别取出.从方便和准确角度考虑,应比较_______________的多少。从而得出吸水能力跟布料的种类是否有关。
孙青的实验记录如下表.

(2)结论:                                                                                                    。
(3)炎热的夏天,如果人体皮肤被汗浸渍,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因此,从吸水多少这个角度说,应采用              类的布料来制作夏装。

◎ 答案

(3)同样多(或等量);烧杯中剩余水(4)抹布的吸水能力与布料的种类有关(合理即可)(5)棉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天饭后.孙青同学帮妈妈收拾桌上的碗筷时不小心将一杯水碰倒。他忙拿干抹布去擦,却很难将水擦干。妈妈见状拿了另一块干抹布擦,很快就将桌上的水擦干了。他感到有些奇怪.忙…”主要考查了你对  【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