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护士小张仅对一支体温计消毒后,就直接用它给几个病人测体温,结果发现均是39℃,可是有的病人并不发烧。问:(1)这可能是什么原因?(2)小张这样做可能引起哪些危害?

◎ 题目

粗心的护士小张仅对一支体温计消毒后,就直接用它给几个病人测体温,结果发现均是39℃,可是有的病人并不发烧。问:
(1)这可能是什么原因?
(2)小张这样做可能引起哪些危害?

◎ 答案

(1)小张没有将上升的水银柱甩入玻璃泡中
(2)这样做易造成“误诊”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粗心的护士小张仅对一支体温计消毒后,就直接用它给几个病人测体温,结果发现均是39℃,可是有的病人并不发烧。问:(1)这可能是什么原因?(2)小张这样做可能引起哪些危害?…”主要考查了你对  【温度计的构造及工作原理】,【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