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04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平12秒91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他成为第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北京时间2004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平12秒91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他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
小明在家通过电视,观看到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同时他又联想到了其中的一些物理知识,请你跟他一起来解答。
(1)刘翔在决赛中做的是_______运动(田“匀速运动”或“变速运动”)。
(2)你能求出刘翔在决赛中的平均速度吗?
(3)电视画面A:跑道静止不动,刘翔在跑道上飞奔;
电视画面B:跑道在急速后退,而飞奔的刘翔却始终位于屏幕的中央。这两个画面分别是两台摄像机拍摄到的。一台摄像机c固定于看台上;另一台摄像机d安装在跑道旁的轨道上。电视画面B是摄像机_______拍到的,此时,摄像机相对于地面是______的,而相对于飞奔的刘翔是______的,所以才会看到如此精彩的画面。这正说明了运动和静止是______的。
(4)观看了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的表现,除了上面提到的物理知识外,你还联想到了哪些物理知识?请举出两个实例并简要说明。

◎ 答案

“略”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北京时间2004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平12秒91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他成为第…”主要考查了你对  【变速运动】,【平均速度的计算】,【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