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学为学生供应开水,用锅炉将200Kg的水从25℃加热到100℃,燃烧了6Kg的无烟煤。(无烟煤的热值是3.4×107J/Kg)求:(1)锅炉内200Kg的水吸收的热量是多少?(2)6Kg无烟煤完全燃烧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某中学为学生供应开水,用锅炉将200Kg的水从25℃加热到100℃,燃烧了6Kg的无烟煤。(无烟煤的热值是3.4×107J/Kg)求:
(1)锅炉内200Kg的水吸收的热量是多少?
(2)6Kg无烟煤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是多少?
(3)此锅炉的效率是多大?
(4)试评析使用家用煤炉烧水的主要缺点有哪些?

◎ 答案

(1)6.3×107J (2)2.04×108J (3)31% (4)效率较低、污染环境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中学为学生供应开水,用锅炉将200Kg的水从25℃加热到100℃,燃烧了6Kg的无烟煤。(无烟煤的热值是3.4×107J/Kg)求:(1)锅炉内200Kg的水吸收的热量是多少?(2)6Kg无烟煤完全燃烧…”主要考查了你对  【热量的计算】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