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的电灯是怎样工作的?某中学“STS”课外活动小组的同学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收集了有关数据如下表:其中,效率是电灯把电能转换为光能的一种量度,而寿命表示这种灯泡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同类型的电灯是怎样工作的? 某中学“STS”课外活动小组的同学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收集了有关数据如下表:其中,效率是电灯把电能转换为光能的一种量度,而寿命表示这种灯泡平均使用多长时间。普通钨丝灯,为了得到适当的电阻,钨丝要比人的头发还细并有1m多长。为了使它能放入灯泡里,被做成“螺旋形线圈”。同时为了防止灯丝的氧化和升华,玻璃泡里充有不起反应的惰性气体氩和氮。钨丝灯泡效率低并且寿命短,但是很便宜,它们可以直接从电源得到电,不需要额外的设备。

(1)一根钨丝被做成“螺旋形线圈”后,其电阻_________(选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
(2)一只普通的灯泡中应用了较多的物理知识,请写出2个物理知识在灯泡上的应用。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这种60W的普通钨丝灯泡,在实际使用时与功率是_______W的电子节能灯发出的光的亮度相当。

◎ 答案

(1)不变
(2)灯丝用钨做熔点高 灯泡工作电能转化为光能、内能;金属锡头导体导电;充入惰性气体防升华等.。(答案不唯一)
(3)7.2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不同类型的电灯是怎样工作的?某中学“STS”课外活动小组的同学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收集了有关数据如下表:其中,效率是电灯把电能转换为光能的一种量度,而寿命表示这种灯泡…”主要考查了你对  【影响电阻大小的因素】,【电功率,额定功率】,【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