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是著名的物理学家,下列哪些现象或规律是由他发现或提出的()①电流磁效应②摆的等时性③维持运动不需要力④惯性定律.A.①与②B.②与③C.①与③D.②与④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伽利略是著名的物理学家,下列哪些现象或规律是由他发现或提出的(  )
①电流磁效应    ②摆的等时性    ③维持运动不需要力 ④惯性定律.
A.①与② B.②与③ C.①与③ D.②与④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解析:

解:①电流磁效应:是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发现的;

②摆的等时性:是伽利略发现的;
③维持运动不需要力:是伽利略通过实验得出的结论;
④惯性定律:是牛顿通过实验和推理得出的。
因此由伽利略发现和提出的是:②③.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伽利略是著名的物理学家,下列哪些现象或规律是由他发现或提出的()①电流磁效应②摆的等时性③维持运动不需要力④惯性定律.A.①与②B.②与③C.①与③D.②与④…”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