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是一种简便无污染的交通工具,看一看它的构造(如图)想一想你的使用过程,请提出两个与物理有关的问题(力、热、声、光、电学的均可以,不需解答)如:自行车的轮胎为什么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自行车是一种简便无污染的交通工具,看一看它的构造(如图)想一想你的使用过程,请提出两个与物理有关的问题(力、热、声、光、电学的均可以,不需解答)
如:自行车的轮胎为什么会有花纹?
(1)                                                                 
(2)                                                                 

◎ 答案

(1)车胎为什么要打气?
(2)自行车铃为何会发声?
(3)在平直公路上行驶着的自行车,不再蹬车后,为什么自行为仍能运动?
(4)晚上汽车车灯照在自行车尾部,为什么自行车尾灯会亮?(答案不唯一)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自行车是一种简便无污染的交通工具,看一看它的构造(如图)想一想你的使用过程,请提出两个与物理有关的问题(力、热、声、光、电学的均可以,不需解答)如:自行车的轮胎为什么…”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