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是一门理论性很强的科学.历史上,很多物理学家根据理性的分析和科学的思考对未知现象做出过预言.牛顿通过用万有引力的理论计算曾大胆预言--地球因自转会在赤道附近隆起,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物理是一门理论性很强的科学.历史上,很多物理学家根据理性的分析和科学的思考对未知现象做出过预言.牛顿通过用万有引力的理论计算曾大胆预言--地球因自转会在赤道附近隆起,在两极附近变平,是一个扁球体.1735年,法国科学院派了两支探险队,分赴赤道地区和高纬度地区测量地球的准确形状,返回时报告了与牛顿预言相符的结果.对此,哲学家伏尔泰不以为然,他嘲笑探险队道:“你们历经千难万险,远涉蛮荒为了发现牛顿在家里就知道的情况!”你认为探险队的工作有意义吗?请说明理由.

◎ 答案

答:探险队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物理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物理结论是否正确需要实验证实.探险队证实了牛顿的预言,所以说他们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物理是一门理论性很强的科学.历史上,很多物理学家根据理性的分析和科学的思考对未知现象做出过预言.牛顿通过用万有引力的理论计算曾大胆预言--地球因自转会在赤道附近隆起,…”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