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的儿子拍照(打一光学名词)---______屡教不改,本性难移(打一物理名词)-______抑制怒火(打一物理名词)-----______.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孔明的儿子拍照(打一光学名词)---______
屡教不改,本性难移(打一物理名词)-______
抑制怒火(打一物理名词)-----______.

◎ 答案


①孔明的儿子拍照,孔明的儿子当然是“小孔”,拍照的目的是“成像”,所以谜底为“小孔成像”;
②屡教不改,本性难移,是物体保持原来状态不变的性质,所以谜底是“惯性”;
③抑制怒火,也就是“强压怒火”,所以谜底是“压强”.
故答案为:小孔成像;惯性;压强.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孔明的儿子拍照(打一光学名词)---______屡教不改,本性难移(打一物理名词)-______抑制怒火(打一物理名词)-----______.…”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