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字1》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一年级课本

 

  教学目标

1.认读12个生字,会写5个生字“万、丁、齐、冬、百”。

2.能正确、流利地朗读。

教学过程:

一、揭题导入

1.小朋友,春天马上就要到了,大家喜欢春天吗?(喜欢)今天老师就和大家走入春天,一起去欣赏春天的美丽景色好吗?

2.昨天咱们留了一个作业,请把你画眼睛里的春天画下来,并写上你喜欢的描写春天的一个词,一句话或者一首儿歌,都带来了吗?(抽几份学生的作业在大背头上展示)

二、欣赏学生作品,引导进入情境:昨天咱们留了一个预习作业,请你画一幅有关春天的图画,并写上你喜欢的描写春天的一个词,一句话或者一首儿歌,或是搜集一些春天的图片或照片等。这是咱们班一部分同学完成的,咱们来欣赏一下。

他喜欢的一句话是:

他喜欢的词语是:

下面的小朋友把你的画介绍给同位,把你喜欢的词语、句子、儿歌读给其他小朋友听好吗?

三、学习新课:

(一)引入字词:老师把小朋友喜欢的词语呀都搜集在一起了,想认识一下吗?请看大屏幕。

wàn wù   fù   sū     liǔ   shù   bǎi   huā    zhēng míng

                                    

 bīng xuě róng huà    quán shui dīng dōng yīng gē y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