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小学语文-人教小学语文六年级课本

教学目标

1. 理解课文内容,体会狐狸一家及它们与正太郎之间的感情,懂得与其他生命互爱互助,和睦相处。

2.能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揣摩作者如何把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感情写真实写具体的。

教学重点:

理解课文内容,体会狐狸一家及它们与正太郎之间的感情,懂得与其他生命互爱互助,和睦相处。

教学难点:

揣摩作者如何把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感情写真实写具体的。

教学准备:

收集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之间发生的真情故事。

课时安排:1课时

教学流程:

一、启发谈话,导入新课

1、谈话:同学们,在以往的文学作品以及你的生活经验中,狐狸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学生简单谈对狐狸的印象。)

那么,通过昨天对24课的预习,狐狸又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呢?请用一两个词或一句话说一说。

2、是什么让同学们对狐狸的印象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我们一起学习课文《金色的脚印》。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小声自读课文及阅读提示,读准字音,读通语句,了解故事大意,并勾画出重要提示。

2.汇报初读情况。

(1) 本文主要讲了什么事?

(2) “阅读提示”对我们提出了哪些要求?尝试拟订自学提纲。(相机板书关键词)

预设提纲:1.快速阅读课文,思考①老狐狸为了救小狐狸都做了些什么?②狐狸一家和正太郎的关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2.交流读后的感受。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