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大美校园”活动开启第二阶段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杨文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下旬,教育部启动“大美校园”征集展示活动,活动分成“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3个阶段陆续推出。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目前,第一阶段“大美校园·自然之美”即将收官,6月起,活动将进入第二阶段“大美校园·人文之美”。

    此次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员工、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人士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广泛征集摄影、绘画、视频、文字、VR/AR等作品,生动呈现师生校园生活的可喜变化,以小见大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

    活动启动一个多月来,已收到8100余件投稿作品,覆盖全国31 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稿作者中既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大中小学青少年学子,既有潜心育人的老师,也有关心教育的各界人士。据初步统计,学生作者占一半以上,助力活动进一步融入青少年群体,凝聚青春力量,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活动不仅是师生学子展示创意、展现风采的舞台,也成为展现校园之美、发挥育人功能的重要平台。形式多样的作品将校园里的“大美”以生动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眼前,为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提供了可感可看的美育盛宴,收到了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

    活动采取边征集边展示的方式,作品通过教育部政务新媒体、、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哔哩哔哩等平台展示以来,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累计浏览量近两亿。网友留言中,有老师表示,记录下校园最美的风景,对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又是一次提升;有毕业多年的学子真情告白,“母校,想你了”“希望母校继续努力”;有家长表达对学校的认可和感谢,“孩子在学校得到了各方面的提升”“一流的师资,造就一流的人才”。

    “人文之美”阶段征集展示作品将聚焦师生群体,彰显人文底蕴,紧扣校园历史文化的积淀与传承,展现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中的师生风采,展示教育脱贫攻坚、教育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教育力量,让更多的青春故事、校园传承、报国之志尽情展现。

    活动以集体或个人等方式参与均可,作品需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活动主题,传播校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发送至邮箱dameixiaoyuan2022@163.com。优秀作品将在相关平台展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大美校园育新才     下一篇: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