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 未来可期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6-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6月9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一中考点,考生考完最后一场后跑出考场。当天,2022年湖南高考落幕。刘贵雄 摄 6月7日,考生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考点等候开考。胡攀学 摄 6月7日,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教师在考点外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的考生加油鼓劲。封疆江 摄 6月6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汝阳中专考点进行环境消杀。康红军 摄 6月7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中学考点,一名考生正在打印临时身份证明。翟慎安 摄 6月7日,在北京市人大附中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认真查询考生证件信息。本报记者 单艺伟 摄 6月5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模拟高考”现场隔离考场,一名考生正在答卷。胡高雷 摄 6月7日,在浙江省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考点,考生与家长合影留念。刘吉利 摄 扫码观看视频
视频制作:冯子琪

    6月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首日,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校长韩忠玉和教师们早早来到学校,与即将走进考场的高三学子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

    2022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193万。高考事关国家选材,连着社会民心,关乎稳定大局。高考期间,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坚持以考生为本,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健康、平安、温馨、平稳。

    健康高考细而又细。疫情防控下,北京市昌平区疫情封管控区的考生在备用考点顺利开考;北京市海淀区,每个考点设有4个备用考场,如有健康监测异常等情况的考生,可以通过专用防疫通道进入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平安高考严而又严。教育部会同公安部等部门严厉打击考试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各地牢牢守住考试安全防线,严把考场入口关、监考关。

    温馨高考实而又实。不少地方延续爱心送考,加大交通出行、噪声治理、防暑降温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天润九年制学校考点,一名考生因脚部受伤乘坐轮椅参加考试,考点工作人员抬着轮椅将他送进二楼考场。

    平稳高考稳而又稳。受四川芦山6.1级地震和宝兴4.5级地震的影响,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高考工作无法正常组考,考点需平移至周边区县。与宝兴县毗邻的天全县承接了平移考点的建设及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考点顺利完成交接。

    应考尽考、安全平稳。2022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也将迎来自己的人生新答卷。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当可期。

    祝福考生们前程似锦!

    文/本报记者 张春铭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