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塞上南北 融通课堂内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8-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宁夏教育厅副厅长马丽表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近4年来,宁夏紧抓课堂教学“主阵地”、教师队伍“主力军”和数字服务“主渠道”,发挥教育信息化“工具箱”作用。实施“三个课堂”全覆盖建设和常态化应用工程,建立多级联动帮扶机制,形成跨省联带、城乡携带、强弱帮带、中心拖带等互助模式,通过学校“跨域联教”、教师“在线走教”,有效缓解薄弱学校缺师少教难题,助力乡村教育扶智、提质。

    目前,宁夏累计开展“三个课堂”互动教学近50万节,显著提高了偏远薄弱地区学校教学质量,部分缓解了教师结构性短缺以及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课程的问题,有力助推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从机制与体制创新、平台与资源创新、教学结构与模式创新等方面让宁夏“互联网+教育”加速更新迭代,破茧成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