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育的路上不会孤身奋斗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快评

    全国政协委员柳茹:建议出台《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框架》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柳茹关注0—3岁婴幼儿的家庭教育问题,建议出台婴幼儿家庭教育纲领性文件,如《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框架》,为家庭和相关组织机构提供科学、规范的教育支持。

    家长都希望孩子成人成才,幼儿阶段是家庭教育的起步期,也是家长育儿的关键磨合期。只有在充分了解、尊重孩子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才能有的放矢,走好科学育儿之路。随着国家层面对家庭教育愈加重视,科学规范的家庭指导教育供给会越来越充足。但家庭教育指导只有俯下身子,走进千家万户,赢得家长认可,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这需要一场携手努力的行动。无论是专家、学校,还是社区组织、政府部门、媒体,任何一方的力量单拿出来可能都有些单薄,面临重重阻碍。而一旦凝聚成合力,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可能就会春风化雨般帮助无数家庭。

    (本报评论员 刘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