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新场景 赋能乡村青年就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快评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规范电商直播,赋能青年创业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回乡创业就业。两会召开之际,不少代表委员建议,用好短视频直播等新形态新场景,为青年就业、返乡创业赋能。

    许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获得成功,还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助力。例如,通过政策扶持,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可为创业就业提供有效帮扶。地方政府可以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农村电商专业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尤其是推动直播电商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水平,规范直播电商生态,让优质产品、优质主播获得更多流量与扶持。

    相关企业则要顺应时代发展,搭建数字化新形态新场景,为青年提供发展平台。可以利用“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企业数字化招聘+平台数字化赋能”的模式,促进东西部就业协作,解决企业招工难和青年劳动力就业难问题。

    在乡或返乡就业青年也要善于挖掘家乡资源,不断提升自身数字化技能和素养,在探索中学习新知识,善用新技术新场景,闯出乡村数字化发展新路。

    (本报评论员 张湘怡)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