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仁委员:发展高质量在线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为了更好地发展在线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国仁建议,国家发改委将中小学教育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国家新基建项目规划,夯实部际和区域间协调机制,顶层规划、分步建设、分类实施、分级投入。

    在现有教育科研网基础上继续建设,充分利用国家现有通信资源,全面建成快速、稳定、绿色、安全的教育专用网络。建立并完善面向在线教育的公共服务技术体系。抓住5G商用和Wi-Fi6发展契机,优先在高教园区、集团化学校、职业教育中心等部署5G基站,拓展5G+教育应用场景,推动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建议科技部、工信部大力支持低成本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技术和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利用新技术提升在线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打造适应未来教育的在线教育课程形态和结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