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明代表: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助力师德师风建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孙祥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杨朝明建议,建好孔子故里的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赓续民族文化记忆、保护教育历史遗产、涵养教师精神家园的“新杏坛”。

    杨朝明表示,中国教师博物馆从策划到建设的过程,一直得到教育部和山东省的大力支持。在新的形势下,中国教师博物馆应该肩负更大使命,发挥更大作用,在内涵上继续提升,在功能上不断完善。为此,杨朝明建议,由教育部牵头,以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山东省共建的方式,在政策扶持、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中国教师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国教师博物馆的作用,建好国家师德教育基地。支持中国教师博物馆依托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承担教师常态化、轮训式的师德培训工作,承办全国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开发面向全国的师德教育资源平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