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彩委员:设立体教融合改革试验区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李澈)当前,体教融合是加强学校体育、推动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训练,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市卫健委主任刘俊彩表示,继续完善我国体教融合的政策和实施路径,需要形成多方参与、多主体协作新格局。

    刘俊彩建议:一是设立体教融合改革试验区,进一步畅通青少年运动员升学成才通道;二是健全体育后备人才贯通式培养体系,将适合学生特点、具有一定基础的体育项目布局到学校;三是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健全体育与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四是建立人才共享平台,推动赛事融合,包括推动体育部门与学校共享体校教练员,从各项目青少年、学生赛事中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苗子构建体育后备人才库等;五是设立体教融合专项基金,将体教融合工作经费纳入政府年度预算。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