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真诚教育”特色品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学校青年教师入职宣誓

    红色孕育赤诚,赤诚衍生真诚。在80余年薪火相承、接力创新的办学历程中,江苏省江安高级中学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深化“以人为本,文化关怀,为学生终身优质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基”的办学理念,致力于“真诚教育”特色品牌的提档升级,为无数农家学子插上飞翔的翅膀。

    坚持“真诚党建”,筑牢战斗堡垒

    江安中学创办于1941年,坐落在素有“苏中小延安”之称的江苏红军小镇江安镇,是中国共产党在苏中抗日根据地较早创办的农村学校之一。

    学校强化“真诚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江苏省中小学校首批“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红色背景下的真诚党建”,提振精神,凝聚合力,筑牢战斗堡垒。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校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充分发挥意识形态的强大支撑作用,评选“江中好人”,讲好江中故事,传播江中正能量,不断汇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2021年,学校获评江苏省中小学思政育人特色学校。

    推进“真诚管理”,淬炼本真初心

    学校推进“真诚管理”,推行“六走六问”检查法,形成集体议事、民主决策、科学管理、党组织监督保障的运行机制,精准管理、精准定位、精心打造、精致提升。深入推进青年教师发展、教学名师领航、卓越教师培养三大工程,将“追求真理,对事业忠诚;干出真绩,对教育专诚;付出真情,对学生实诚”的江中精神铭刻心底,打造江中“梦之队”,培养时代“大先生”。

    学校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真心自学、诚挚提问,真情探究、诚勉点评,真意展示、诚信检测”的“真诚课堂”教学模式,让“积极思考、踊跃展示、大声表达、自信学习”的良好习惯渗透每一名学生、每一门课程。坚持以学定教、以教立研,在“真诚课堂”中践行“头脑中永远有课堂,眼睛里永远有学生,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内永远有激情”的江中师魂。2022年,江中教师团队荣获南通市第三批“四有”好教师建设团队称号。

    深化“真诚五育”,涵育时代英才

    在“真诚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学校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强“五育”共融共通,培养了一代代知识丰富、情趣高雅、全面发展的江中学子。

    学校精心打造以“真诚教育”和红色精神为特色的书院校园,着力营造育人新氛围。真诚桥、行健桥、致远桥等10座桥“桥”见历史、“瞧”见未来;教学楼古色古香,端庄稳重;多功能“弘毅馆”,以电子矩阵凸显时代科技的力量;“赓续”校史馆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美好未来……2022年,学校获评如皋市文明校园。

    围绕“求真理,勤诚于学;铸真魂,志诚于进;结真朋,立诚于世”三项目标,把“诚·毅”校训与爱国主义、理想前途、文明礼仪等相结合,凝练出“对自己真诚,做求真向善之人;对父母真诚,做孝敬双亲之人;对他人真诚,做助人为乐之人;对集体真诚,做善于合作之人;对社会真诚,做勇于担当之人;对祖国真诚,做精忠报国之人”的“真诚德育”理念,丰智慧、美素养。开设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文化等课程,开展“微长征”革命教育特色项目,励壮志、养精神。组织“治沙精神”综合劳动实践,大力实施“一校一品·绳彩飞扬”体育特色方案,劳筋骨、强体魄。学校连年荣获如皋市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特等奖。

    胸怀“弘书院文化,扬‘红色精神’,行真诚教育,育时代新人”的愿景,江安中学将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江中精神”,践行“江中师魂”,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打造“教学高质量,师生高素质,学生有特长,办学有特色”的高品质特色高中而顽强拼搏,为实现“到江中圆梦,带一支笔就够了”的江中承诺而不懈努力。(杨勇 金颖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