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促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黄星)近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教育厅、人社厅制定并下发了《福建省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九条措施》,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途径、提升就业层次。

    福建明确,每年从全省范围内遴选100名左右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进行为期3—5个月的专项培训,着力帮助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且有从教意愿的退役士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通过认证考试、获取任教资格;各级退役军人部门可按规定程序将教师职业能力专项培训纳入《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构黄页》目录。支持福建师范大学等有条件的高校优化招生结构,适当扩大师范类学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的,院校可结合本校实际,优先开放师范类专业,并提供专业课程学习帮助;对在读师范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按规定享受学生资助政策。

    福建提出,各设区市每年在制定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时,根据当年度实际,可拿出一定数量岗位专门面向符合任教条件的优秀退役军人招聘;合理安排中小学接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中小学行政、工勤岗位空缺时,优先接收安置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官和退役士兵。省、市两级退役军人部门联合教育部门,打造“兵教师”人才储备“蓄水池”,池中退役军人平时优先推荐到当地中小学校,承担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军训组织任务,并纳入兼职体育教师选聘范围;鼓励为学校提供安保服务的相关企业聘用更多退役军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