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探索大园区管理 缩小园际差距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王佰全 王英娜)近日,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组织的学前教育大园区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缩小幼儿园之间的“贫富”差距,有效解决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问题,南关区启动了学前教育大园区管理改革,组建了以7所省级示范性公办园为引领园、45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成员园的7个大园区,实施“四个一体化”建设。

    据悉,此项管理改革计划到2025年实现大园区内幼儿园行为同规范、办园条件同改善、师资队伍同强化、保教质量同提高,并最终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目前,南关区各大园区依托引领园的优势和特色,均制定了推行大园区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大园区为例,共有成员园7所。该园区将实施“四个一体化”建设。一是运行管理一体化。实施大园区园长定期例会制、引领园园长到成员园调研走访制,引领园全天候向成员园开放。二是设施设备共享一体化。以引领园为设施设备共享基地,建立大园区内设施设备和图书玩教具共建共享机制。三是教师培育一体化。实施大园区教师培育计划,对大园区教师进行免费培训。四是科研课题一体化。以引领园专家团队为主导,实施科研课题资源共享工作机制。

    启动仪式上,南关区第七幼儿园园长贾洪湘说:“我们培训学习经常需要请进来、走出去,以往实施起来有难度。现在我们被划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引领的大园区,终于实现了随时随地请进来、走出去,我们都特别高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