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举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10-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邹红宇)10月16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浙江省法治教育研究中心和刊总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浙江赛区省级遴选赛在杭师大举行。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个人演讲赛两个赛项。今年5月至9月,经过各地各校层层选拔,共有107名大中小学的佼佼者入围省级遴选赛。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4个组别。最终各个组别决出得分最高的1名选手代表浙江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教育部自2016年起启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今年已是第六届。每年活动自5月启动,延续至当年宪法日前后。该活动已逐渐成为宪法学习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