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障学校体育运动场地供给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体育场馆不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而且一定要解决。室外的体育场馆尤其重要,让孩子能跑起来,而不是在教室里从事体育锻炼。”5月4日,上海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做客2023上海《民生访谈》节目时表示,上海将综合施策,让学校体育运动场地供给有保障。

    周亚明介绍,上海一方面以“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高中体育专项化、大学体育个性化”为思路进行学校体育课程改革,帮助学生培养体育爱好,另一方面构建学生体育竞赛体系,帮助学生锤炼体育特长,充分发挥上海“体教融合”体制机制优势,促进学生体育全员参与。

    考虑上海城市实际,周亚明表示,将从三方面综合施策,让学校体育运动场地供给有保障。一是千方百计扩容校内体育资源。鼓励和指导中小学特别是中心城区场地条件较为有限的学校,通过开展“上天入地”等措施,加大体育场地综合开发利用力度,拓展体育运动空间。二是利用学校周边体育场馆服务体育教学。推动公共体育场馆为学校开展体育课和体育锻炼提供场地支持,鼓励向学生公益开放,支持学校采用购买服务等方式,规范用好社会资源,与周边社会专业场馆建立合作共用机制,拓展校园体育运动空间。三是推动校内校外体育设施双向开放。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