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9-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①符尧惠带着学生们做课堂练习。 ②符尧惠(后)指导学生在吃过饭后清洗餐具。 ③符尧惠为学生们上课。

    符尧惠现为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启智三(1)班的班主任。从2004年起,符尧惠便开始从事智力障碍学生的特殊教育教学工作。

    学生在校期间,符尧惠有意识地培养学生适应生活的语文素养,教授他们基本的生活技能。每天,符尧惠和副班主任蒙樊都要早早赶到学校,“陪伴学生的时间比陪自己孩子的时间都长",符尧惠说。

    教室里张贴的“尊重生命、自立人生”标语让符尧惠特别有感触,“不求我教出来的学生能对社会有多大贡献,只是希望他们能够自强自立有尊严。”符尧惠说。为了这个目标,她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学有所成,让社会更好地接纳他们。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