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1-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1月20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发生。

    河北强调,各地要立即组织隐患排查,重点是还未放假学校、边远地区学校、民办学校、条件较差学校、寄宿制学校以及高校实验室。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开展全方位自查;各市、县要成立由教育部门牵头,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省教育厅成立督导组,对各地隐患排查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暗访,对存在的问题隐患现场抓拍记录,现场交办整改,并全省通报。排查工作要突出“快、全、实、准”: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无漏洞;不走过场,严防形式主义,排查结果要签字背书;紧盯寄宿制学校、民办学校和消防基础薄弱学校,紧盯宿舍、教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用电用气、老旧线路等重点部位。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