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下达1.22亿引导大学生基层就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1-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记者从广西教育厅获悉,广西近日统筹下达2024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共1.22亿元,用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单位就业,助推广西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广西教育厅将重点从拓展岗位资源、优化供需对接和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广西大力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组织高校的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联系对接招聘企业和用人单位,深度了解来自市场的需求,把拓展岗位资源与推动学科专业建设、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主动挖掘更多区内就业岗位资源和校企合作机会。

    广西还积极搭建就业市场平台,做好对接。以高校毕业生“留桂计划”为契机,密切联系对接区直有关单位,充分挖掘优质就业岗位资源;进一步加强人才供需对接,将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举办不少于46场全区各类大型就业双选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