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儿童成长成才的友好空间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两会快评  

    乡村儿童的精神生活、文化水平和价值观念等,关系到乡村振兴乃至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近年来,乡村儿童的发展日益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为乡村儿童打造一处兼具学习、阅读、游戏与交流的友好空间,能极大促进他们的成长成才。

    在具体做法上,如张琼丽代表所言,将乡村图书馆建设纳入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规划,将“农家书屋”改造升级成“儿童之家”,对乡村图书馆进行适儿化改造,建立乡村“儿童之家”长效运转志愿服务机制等,都是具有可操作性的现实之策。各地政府不妨结合实际,做好设计,加快启动,让更多的乡村儿童早日享受成果,把乡村“儿童之家”真正办成儿童成长的乐园。

    (本报评论员 张贵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