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干预机制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2023年,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项国家战略。连日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就如何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全面发展打好基础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建议,加快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问题干预机制。

    张志勇建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建立青少年心理健康学校教育护航机制,青少年心理问题校家社协同辅导机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卫联合会诊、干预和康复机制,心理高危学生网上巡察机制,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教育主责、社会协同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等五大机制,共同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张志勇强调,对于中小学来说,一是要把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人格健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首要目标;二是要健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全面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为青少年营造和谐健康的教育生态。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