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福州3月22日讯(记者 黄星)夜色渐浓,地处乌龙江畔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灯火璀璨,青春飞扬。今天,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盛典暨“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在此启幕。

    据悉,从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始,“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便作为崭新单元融入其中。今夜的歌会共有12首优秀原创校园歌曲登上舞台。现场师生通过高校方阵、互动拉歌的方式,共同唱响新时代校园歌曲,共同发出新时代青春宣言。整场开幕式以情景剧、歌舞剧、音乐剧等形式串联,将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并以“青春新时代 海峡一家亲”为情感主线,设置海峡两岸学子同唱校园民谣等多种节目形式,打造一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盛宴。

    今年是大视节第二次落户福州,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为期4天。据主办方介绍,第十二届大视节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为主题,将进一步彰显品牌特色,把活动内容与闽都文化巧妙结合,最大化展现影视视听新技术、影视教育新成果,用精品力作服务好全国大学生。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