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4-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石家庄4月10日讯(记者 周洪松)今天,河北省职业教育大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进一步突出就业导向、实操导向,深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强化“领跑者”意识,打造河北职教品牌,推动河北职业教育由“跟跑”变为“领跑”,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会议提出,要通过“强体系”“调结构”“深合作”“提质量”“激活力”“广交流”加快建设职业教育强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加大协调发展力度,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新体系;加大供给结构调整力度,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度;加大产教对接力度,构建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新格局;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打造产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大办学体制改革力度,构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多元办学格局;加大国际合作交流力度,提高河北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