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学校体育艺术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5月20日—24日,首届学校体育艺术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京开班。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落实“国办发53号文件”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稳步推进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郝平指出,面对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让学校体育艺术赶上教育其他领域的发展水平,共同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是目前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最大的挑战与机遇。如何才能使学校体育艺术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载体,发挥其最大的育人功能和作用,进而带动各方面从根本上扭转学校体育艺术的弱势地位,他希望大家带着思考,深入研讨。

  郝平强调,2013年学校体育工作重点就是落实好“国办发53号文件”,稳步推进学校体育评价机制、保障机制和推进机制建设,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抽查和公示工作。艺术教育工作主要是在建立学校艺术教育评估机制方面下功夫,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着力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人文素质。

  全国31个省份的100余名学校体育和艺术工作者参加了研讨班。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