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降分点招考生,不许!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郑州5月21日讯(记者 陈强)记者今天从河南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严格规范2013年高校招生行为,该省要求,不得降分点招考生。

  该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招生部门和高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禁止向考生及家长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录取行为挂钩的任何费用。调整计划原则上在批次投档前投放,一律按考生志愿和成绩顺序录取。未完成的招生来源计划,须经公开征集志愿完成。

  今年,河南还将认真落实高校招生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办法,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对招生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考试招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厉查处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案件,认真开展以防止“点招”为重点的招生专项治理。该省还要求,高校有关专业招生要遵照有关法律规定,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取女生或者提高对女生的录取分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