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建成科普基地学生“享受”科技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1970-01-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薛雅元)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克拉玛依市油田党委书记徐卫喜,市长陈新发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是以科技为主题,以科学启迪、探究实验和科学体验与互动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规划用地面积为12096平方米,拥有航空(汽车、舰船)模型、电工电子、机器人、工业设计、环境监测、生命科学等17个专业实验室及科技互动展厅、剧场、天光教室(美术)、影音室、摄影棚等16个功能厅室,能同时容纳1500名青少年开展活动。新建成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以实现青少年科普教育的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在揭牌仪式上说,克拉玛依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与国际接轨的高端科技活动场所,是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的理想平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