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07-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全国首个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研究学会在汉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鄢志勇 王娜娜)6月26日,湖北省教育学会与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联合举办首届全省中小学校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会暨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黄俭、湖北省教育厅学前教育与高中教育处处长姚刚等出席会议。

    黄俭表示,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党建研究专委会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研究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学术组织,对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该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研究,进而在揭示规律的基础上为中小学党建工作者服务,推进“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的解决。

    北京两小学共办童心阅读者大会

    本报讯(记者 刘亚文) 6月25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两校教育集团师生相聚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行“童心阅读者”大会,活动以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主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曾凡华等与会。

    活动上半场以“雅言诵经典,真情咏中华”为主题,学生们以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展示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盼和美好愿景。下半场主题锁定“讴歌伟大时代,童心奔向未来”,将朗诵与表演有机结合,特别是在“我是阅读者”挑战赛环节,来自玉泉、柳明和通汇校区的18名学生分3组进行数轮激烈角逐,学生的精彩观点交锋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晨诵、午读是两校的固定课程,此次“童心阅读者”大会是学校阅读工作的一个中期汇报,也是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祝福。

    宁夏永宁县闽宁中学:启动“互联网+教育”全面帮扶行动

    本报讯(记者 褚清源) 6月26日,宁夏永宁县闽宁中学“‘互联网+教育’全面帮扶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银川市第九中学牵头,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好未来集团、极课大数据共同参与,旨在深化银川市第九中学对闽宁中学教育精准扶贫,共同助力宁夏自治区国家级“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据悉,未来银川九中将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培训、师生交流互访等多个方面助力闽宁中学全面发展;好未来将为闽宁中学提供双师课堂设备及服务,共享教师资源和教学方法;极课大数据将为该校提供精准教学系统,真正实现增效减负,提升教师水平和教学质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